夜御琴

w/b同名,群639711737

(盗笔乙女all向)钓鱼

吴山四美all向 日常,ooc属于我。

时间线在盗八,但一切都结束了。

生活科技等同于现在,零几年实在是太遥远了。

希望他们过普通的生活。

不喜勿入,感谢。




“你们瞧好了,看胖爷我是怎么打窝的。”王胖子把他的秘制饵料搓成大团,压得紧实,抡开膀子扔进了河沟里。

“我说我们胖爷,您这不是在喂鱼吧。”吴邪看他拿出来那一大坨,完全有道理怀疑他这条河里的鱼都喂饱了。

“您䞍好吧,胖爷我绝对比你上的鱼多。”不是他瞧不起吴邪,但说到钓鱼是绝对钓不过他的。

两个人都正襟危坐,暗暗较劲。

围观了整个过程的云彩和南舟:不明白他俩到底在较什么劲。

大家用的鱼饵都不太一样,总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张起灵算是经常钓鱼的人,他倒是不局限于饵料或者鱼竿,随便削一根竹子也也能钓,鱼饵就直接挖一点蚯蚓。

他稳稳地坐在石头上,握竿的姿势跟别人都不太一样,两根手指会向前伸着搭在鱼竿上,因为他的手指能够感应到下面有没有小鱼在吃鱼饵,方便他调整鱼饵的位置。

瞎子用的饵料是他自己拌的,也不知道里面放了什么,腥的不得了,一打开盒子就给大家都熏跑了。

偏生他还想用摸过这东西的手去碰南舟的脸,弄的舟舟完全不想搭理他,跑得远远的。

王胖子用的也是自己做的,就是简单的把花生麸打碎,和剩饭混合起来,加点水,据说是非常好用钓鱼利器,江湖人称河沟钓鱼小霸王。

相比之下南舟用的就比较高科技了,她的鱼饵是居然是一群可以动的塑料鱼,一打开盒子就把云彩吸引过去了。

因为这些塑料鱼有各种颜色,一放进水里甚至能跟真鱼一样游起来。再配合上面筋鱼饵,无论大小上鱼率百分百好嘛。

云彩一见立刻抛下了她老公给的剩饭团,如果她是鱼那肯定也喜欢这个漂亮的鱼饵。

见此胖子戳了一下吴邪:“你媳妇儿要我给我家的拐跑了,不管管?”

吴邪提起线,又放下去:“我也是被舟舟拐跑的,我能管什么。”

“看你那夫纲不振那样。”胖子说这往口袋一摸,结果一转头对上云彩的眼睛,讪讪道:“我就摸一下有没有带纸巾。”

然后就听着吴邪在旁边:“哎呀,我就摸一下有没有带纸巾!”

王胖子什么都没说,只眼疾手快把烟往吴邪兜里一放:“舟妹儿,你看吴邪藏烟了!”

“这烟明明是你的!”

由于两个人过于吵闹,鱼都不咬勾了,南舟和云彩一人拖一个,把他俩撵得远远的。

解雨臣挺喜欢钓鱼时候的感觉,才下过雨的空气里带着一些泥土的芬芳,什么都不用想,只静静地坐在那里,等待鱼儿上钩。

当然很重要的一点是,是他平时没时间去钓鱼。

他对于是否能钓上来完全没有竞争心,钓鱼的这个过程的就已经让他很舒适了。

南舟就不一样,她喜欢的是上鱼的快乐,浮子往下一沉,人和鱼之间的较量就已经开始。

最先上鱼的是黑瞎子,他用的那个是溪流杆,放下去就上鱼,钓上来的都是没有一乍长的小鱼,炸着吃,炖着吃,怎么都好吃!

接着,南舟那儿的漂子也有动静,鱼也不大,她往上一提就甩上岸了。

但总归也有二斤了,她两个手握住鱼,把它摘下来,迫不及待地炫耀了一圈。

结果转到张起灵身前,一个没拿住,眼瞧着鱼就要往水里飞去,她想抓鱼自己却差点摔倒。

幸好小哥眼疾手快一手抓鱼一手拉住她。

好巧不巧这边还没稳住,他自己的鱼竿也动了,好大一股力气就要拖着鱼竿往河里去。

————

张起灵两只手都被占着,只好卝紧紧踩住鱼竿尾部。

安置好南舟和她的宝贝鱼,才有心力跟水里的庞然大物搏斗,说搏斗其实有点夸张,张起灵只是往后撑着杆,能看出他手臂上的肌肉一下隆卝起,往反方向使力。

那鱼很有力气,整个杆子弯得像回形针一样,他控制着自己的力度,避免鱼竿折断,只能一点点的收线,一共遛了得有十分钟,把鱼遛到没有力气才提上来。

“嚯这鱼得有二十斤?”胖子把鱼拎起来:“要不说还得是我们家瓶仔呢。”

“炖豆腐挺好。”吴邪已经开始盘算这个鱼的吃法了。

胖子立刻跟他隔空击掌,表示今晚的菜他要亲自下厨。

这二十斤的鱼一上岸,其他的都变得不重要了,胖子当即就要打道回府,说鱼得多炖一会儿才好吃。

南舟还没玩够,让吴邪和小哥陪他们先回去,他们今天来的这个地方就在南家老宅子前面,晚上必然是要在家里吃饭。

瞎子和小花留下来等她,一回头,人都已经跑的老远挽着裤脚下水了。

那河沟再往前一段有一个小闸口,下面只有一点点水流,而且乱石嶙峋,正是摸鱼捞虾的好地方。

南舟踮着脚尖走在河滩上,翻开石头一抓一个准,不但有小鱼还有小螃蟹。

小背篓很快就装了一半,中途她还捏起一个大概五厘米的螃蟹跟他们说:“看,这个好大。”

瞎子在不远处叉着腰使劲笑,解雨臣不知道他在笑什么。

他道:“舟舟这么可爱,也不知道将来得生出来的小家伙得多可爱啊。”

解雨臣看了一会儿面前的灵活的小背影,下定论:“还是南南可爱一些。”

瞎子摊开手:“你说的有理。”

接着他把头发往后一扎,跨大步往南舟那边去,把正在翻找小物的她一抱:“舟舟你在我心里永远是最可爱的。”

本来好好在找螃蟹的舟舟:???

被偷题的解雨臣:???

都说小哥的手最适合捉螃蟹,实际比较下来,瞎子也能跟他的较量,但比起小哥的全包全能,瞎子更喜欢的带着南舟一起玩。

他看到石头下面有东西就会喊南舟来自己抓,或者是把小鱼小螃蟹赶到南舟的攻击范围里。

解雨臣玩的也挺开心的,比起螃蟹他喜欢捉河虾,动作轻柔地堵住虾的后路,两手一合就是一个。

回去的路上南舟不想穿鞋,就由小花背着,在人家背上也不老实,把小脚丫一会儿晃到前一会儿晃到后。

解雨臣轻轻在她屁卝股上拍了两下:“乖点。”

“花爷不好背就让瞎子我来背呗,抱着也行。”黑瞎子提溜三个小篓伸出手。

小花完全没搭理他,只一味的问南舟晚上怎么吃河虾:“这虾子是清炒啊,还是红烧?”

虾子两个字咬的尤其重,也不知道到底说的是虾子还是瞎子。

“那当然是油炸了,虾子洗干净什么都不去,一整个扔进油锅里,呲啦呲啦肯定好吃。”南舟露出自己的小白牙:“瞎子,你爱吃虾子嘛?”

“一般啊!”他推了一下眼镜:“我呢,还是比较喜欢吃又香又甜的南瓜粥。”

说这就要来咬南舟的手臂,在他的狞笑声里,解雨臣一下就背着舟舟跑远了。

————

“秋天了,还光脚下河玩。”姨姥姥拿来热水给他们洗手洗脚,南舟躲在小花身后也没逃得了挨训。

黑瞎子笑嘻嘻地迎上去:“我们也没玩多久,太阳一沉就上来了,一会儿再让她喝点姜汤,肯定不会着凉的。”

这话说得很符合老太太的心,拎着水壶摇摇晃晃地走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年龄差得不多的缘故,瞎子和小哥每次跟她说话都刚好能说在她心窝子上。

老太太一出门,南舟才从小花背后蹭出来,小小地吐出一口气,把脑袋戳在解雨臣的肩头:“我已经二十八岁了,只是下河摸了个鱼,到底为什么这么心虚啊。”

“还说呢。”瞎子打湿毛巾,给她摸一把脸:“帮你说话怎么谢我啊?”

南舟指了一下篓子:“虾子都让给你吃!”

“哼。”瞎子勾了一下嘴角:“小坏蛋。”

最后这些河虾还是都按照南舟的想法油炸的,撒上一点点盐酥脆酥脆,一口能吃好几个。

小螃蟹也都裹上粉油炸,比虾子吃起来还要香一些,主要是外壳很酥,肉也很多。

南舟和吴邪隔一会儿就偷偷摸两个吃,还没吃饭呢人就要饱了。

今天的主菜是胖爷花费了十二分心血的铁锅炖大鱼,那条鱼只用了一半,盛出来就足有两大盆。

香醇浓厚的汤底,一盆放了辣椒,一盆没有,里面的配菜就有三四种。但要说到铁锅炖的灵魂,那必然是配合上来的各种主食。

比如在鱼汤上蒸熟的葱油花卷,比如贴在锅壁上泡着鱼汤的玉米面饼,比如已经煮的黏糊糊的粉丝,比如入味的土豆泥拌上大米饭。

南舟以一个滑行动作,完美地抢占了两个锅中间的位置,吴邪坐在她对面。

等姨姥姥一动筷子,她跟吴邪的筷子立刻同时放在了一个玉米饼上,因为这个玉米饼很薄,背后已经炕得很酥脆,正好一半泡在鱼汤里。

两人对视一眼,南舟首先开始发起攻势:“我想吃这个嘛。”

吴邪被甜的下意识就要松手,结果胖子在旁边啧啧啧了半天,用嘴型对他比划夫纲两个字。

被架起的吴邪:“舟舟,我也想吃嘛。”

焦灼了两秒,一个碗默默伸到了他们旁边,顺着看过去竟然是张起灵那张冷峻的脸。

一个字没说就让他们俩亲手夹给他,接着他用筷子把玉米饼竖着一分为二,一半给了南舟一半给了吴邪。

胖子笑得声音特别大:“还是小哥有办法。”

姨姥姥只乐呵呵的吃饭,有小辈陪着就足够让她高兴了。

————

饭后,老人家跟他们四个说着上次没说完的黑历史。

南舟知道阻止不了,只好眼不见为净,领着胖子和云彩参观她家老宅。

每到一处都会引来胖子的赞叹,南舟还带他们去了家里的老仓库,并大气的让他俩随便挑两件自己喜欢的带回去,

胖子就看眼前这一整排的柜子,放的不是古董就是首饰,像这样的柜子布满了整个地下室。

都是她父亲以前搜罗来送给她母亲和她的,便宜的有几块钱的发卡,贵的有上亿古董。

王胖子当即回头跟南舟握手:“舟妹你以后就是我亲妹子,姨姥姥就是我姥姥。”

南舟一把搂住云彩:“这话不对,你不是我妹卝夫嘛。”

胖子看看捂嘴偷笑的云彩:“行,以后就跟着我媳妇论。”

等他们回到厅里,老太太已经回去休息了,岁数上来以后就熬不得夜。

吴邪和瞎子一看到胖子手里的瓷瓶就围上来。

“万历的,收获不小啊。”瞎子上手转了一圈。

王胖子翘出兰花指:“两位姐夫说什么呢,这都是姐姐给我的。”

吴邪被他掐着嗓子说话的声音恶心到了:“什么姐姐,你要点脸好吧,舟舟比你小多少。”

“姐夫你说什么呢,人家还小呢,不是得从我家媳妇儿辈分论的嘛。”

吴邪觉得自己天灵盖都要起飞了,一把拿过瓶子:“好好说话,不然不给你了。”

“你他娘的把手给胖爷放开。”秒变脸一气呵成。

黑瞎子拍拍他的肩膀:“演得挺好,下次别演了,人家要钱,你要命。”

闹到十一点,众人才散了各自回屋。

上次来天还是热的,这回晚上就开始觉得冷。

地炕是烧上了,但可能是因为天还没太冷,所以烧的温温的,还是有点寒气。

瞎子进来的时候,南舟正坐在床上偎在脚炉上取暖。

他坐到她身边:“怎么不点个熏笼?”

“那东西太重,麻烦。”南舟把被子一掀开,里面还放着一个汤婆子:“这俩就够了。”

她原本歪在软枕上,一偏头看到黑瞎子的头发有些乱,伸手扯开床边的暗格,里面是一整套蓖梳,她从中选了一把:“过来,我给你梳一下。”

黑瞎子自然乐得受用,南舟非让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实际上一点也不觉得冷的黑瞎子脚底踩上脚炉,手里捧着汤婆子。

好热。

他的发质还是挺好的,也没有打结干枯什么的,这么细的篦子梳下来一根头发都没掉。

听她嘟囔怎么这么大岁数居然头发还这么好,瞎子轻轻笑了笑,他被梳的舒服,又有热气熏着,有点昏昏欲睡。

突然他觉得这一场景特别熟悉,仔细想想又没什么头绪,就在他以为自己跟哑巴一样失忆过的时候,猛然想起这是他年少时期的一个梦。

他十五岁的新年,跟他同时期在德国的华人都在热热闹闹地与家人团圆。

而他一个人躺在阁楼上睡觉,做了一个梦,正是他坐在床上的有人给他梳头,虽然看不清人脸,但他冥冥之中感觉到她可能是自己的福晋。

醒来以后,他兀自笑出声,家里都破败成那样了,哪里还能留下千工拔步床这样的东西,不会他将来是入赘的吧。

后来又陆陆续续做了几次同样的梦,他也在心底期待过是不是真能遇上梦里的姑娘。但很可惜,在未来的一百年里,他并没有遇到,独自一人飘摇过漫长的岁月。

直到他第一次见到南舟,只一眼他就知道,这就是那个从他梦里走出的姑娘。

上次跟着她来老宅并没住到这拔步床,梦的年代又实在久远,所以才没有想起来。

黑瞎子不由的大笑起来。

南舟不解:“怎么了?”

“我想到很久以前做的一个梦。”

“什么梦?”

“梦到我入赘了。”

南舟:???没想到你还有这样的爱好。

梦不梦的已经不再重要,只要舟舟一直在他身边就好。

————完————

瞎子曾经梦到过的南舟这个设定在很前面提到过一次(在 这里 提到,就一句话。),终于让我写到了。

降温啦,大家要多穿衣服呀!有没有出去钓鱼呀!

铁锅炖鱼真yyds,不对,铁锅炖一切,写的时候我好馋啊,所以我要饭点发,让你们也馋!!!

感谢看到这里,爱你们哦!

多多留言呀!!!

评论(40)

热度(1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