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御琴

w/b同名,群639711737

(盗笔乙女all向)显而易见的事儿

吴山四美all向 日常,ooc属于我。

时间线在盗八,但一切都结束了。

生活科技等同于现在,零几年实在是太遥远了。

希望他们过普通的生活。

不喜勿入,感谢。




家里少见的就南舟一个人在,她抱着谷雨猫猫一起看电视,托着它两只前爪学电视里的人舞动,咚咚咚哒哒哒,柔软的肚子随着音乐一颠一颠。

谷雨猫猫:我真是栓Q了,家里几个呢?快把你们老婆拉走,让她离本主子远一点!(骂骂咧咧jpg.)。

南舟似乎发现了它的不乐意,松开手它就跑的无影无踪了:“小没良心的。”

看着它一道黄光飞奔而去,躲在楼梯后面对她露出半张脸,猫猫祟祟的看着她,尾巴还甩了甩表示一丝不屑。

南舟作势要起来抓它,下一秒谷雨就消失在了楼梯上。

“胆小猫猫。”她肆意地嘲笑了一下,关了电视把外面的被子都收回来,挨个套上被套,她们几个都偏爱盖棉被,沉沉的压在身上才有暖和的感觉。

被套用的是一整套,一共五张,颜色有一些不同,但上面的花纹是一样的,都繁繁密密织就着如意吉祥的样式,那绣活一看就知道是手工的,也不知道瞎子是从哪里弄来的,跟从宫里抢出来的一样。

再好的东西也是拿来用的,南舟把全部都套上以后,拿出缝被子的针,将其中两个的头尾个钉上几针。

因为吴邪和她盖被子都不算很老实,如果不把被子钉起来,很可能睡到第二天,身上就剩两层被单了。

弄好以后,南舟跟小蜜蜂一样,勤劳地把被子一件一件送到房间里,顺便给他们床垫上新的棉絮。

他们几个房间都在二楼,入口都不在一起,这样无论是谁晚上出来都不会打扰到别人。

房间的装饰也根据他们的爱好为主,整个房子基本上都属于中式风格,只是每个人房间设置上各有一些区别。

吴邪的房间跟三楼南舟的地盘装修有一些相似,其中的质感更加偏现代一些,里面的一些设计都更加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喜好。

他的屋里比较特殊的是的有一个超大的工作台,后面的书柜上满满的放置着这些年他整理的和家里留下的笔记。

工作台上有一套完整的黏土工具,可以让他明确地还原下地时遇到的建筑模型。

当然,最近这一套东西都没怎么用,工作台上放着的是没有修整完的张家族谱。

之前张卝海客送礼物来的同时,还把他们本家的族谱一起送过来了。

南舟看了觉得麻烦,吴邪倒是兴致勃勃地动手,但后来她想想觉得也好,这样给小哥捋一捋顺,看看哪些人还活着,心里有个计较。

她对张家的态度反正就那样,既没有恶意,也没什么好感,他们东西她也不想要,反之她的小哥他们也别打算盘。

但总归还是要打交道的,知己知彼总比一问三卝不知的好。

张起灵自己没有什么东西,他的房间看起来却一点都不空,因为里面都被他们的东西给填满了。

最有特点的是他拥有一个很漂亮露台,可以看到整个后花园的景色,下雨雪天之前把四周的玻璃升起来就好,冬天也绝对保温。露台很大,上面摆着他常坐发呆的摇椅,不过他现在更喜欢树屋。

屋里则设置了各种各样的小暗格,绝对隐蔽,除了他自己和南舟其他人都找不到的那种。有一些里面放着重要的东西比如鬼玺、比如他的身份证。

剩下的空格就是南舟给他准备惊喜的地方,张起灵经常能在里面找到各种各样的小点心小糖果,都装的好好的绝对不会招来小虫子。

他也会在里面放上送给南舟的礼物,等到她下次给他补库存的时候就能看到了。

而明面上放着的都是南舟送给他的礼物,他最喜欢的那两只兔子一新一旧放在他床头。

还有这些年来的吴邪他们送的礼物,张家的贡品,他都按照日期一样一样摆好,最前面的赫然是黑瞎子送的中秋兔爷。

黑瞎子的房间跟他相反,只有一个比较小的阳台,用来给他抽烟,房间里的通风不错但采光很暗,如果不开灯基本是昏暗的,所有的窗帘都是特殊材质的,一旦遮上就完全一丝光线都没有的。

他和小哥的床一样,用的都是木床,他俩睡不太惯席梦思,觉得跟睡在棉花上一样。

房间里还多了一个软榻,就是以前那些八旗子弟靠在上面抽dayan的那种,他自己倒不常用,南舟经常会跟他坐在这上面下棋喝茶看书什么的。

当然也会在上面做一些酱酱酿酿的事情。

整个房间都贴的隔音,主要是他耳朵好,怕声音影响到他睡眠。

解雨臣的房间有属于他的秘密基地,就是上次吴邪和南舟进去玩的那个,他自己经常在里面看看书听听雨。

除此之外唯一不同就只有他的浴卝室,里面有一些特别先进的功能,比如能烘干全身的机器。

对此,吴邪默默的举起浴巾:?

————

南舟刚把小花的床铺好,谷雨猫猫就哒哒哒的跳了上来,四处闻了闻还用脑袋蹭了一下。

“哎,我刚铺好的床你就开始圈地盘了是不是。”南舟捏着它的后脖梗子:“让小花看见了就得把你挂起来。”

“喵喵喵。”谷雨叫的抑扬顿挫,听起来就跟骂骂咧咧一样。

“还还嘴?”南舟揉揉它的肚子。

一人一猫正说着,门口突然传来一个声音。

“说什么呢?”这可把南舟吓了一跳。

“小花,你吓死我了,走路怎么都没有声音!”南舟把猫放下来,飞奔进他怀里。

将小可爱抱住,解雨臣拽住了想要逃跑的谷雨,塞进南舟怀里,谷雨生无可恋地又被南舟拉着跳了一回舞给解雨臣看。

“我们出去玩好不好。”解雨臣身上浸透着硝烟和戾气,在见到南舟的时候缓和了一些,但实际上他还没有完全出来。

南舟了解他,娇娇的靠在他怀里:“好呀,去玩什么?”

“放风筝?”解雨臣低头吻住她。

风筝是从家里拿的,黑瞎子做的那个,地方是随便选的。

周末广场小孩子不少,手里拿着各样的风筝。

但更奇特的是那些老大卝爷手上的,有的很长,有的巨大,有的是一片,互相攀比着谁能放的更高。

南舟的纸鸢在塑料风筝里面是独一份的,只是拿在手上就能让人多看两样的那种。

几个大卝爷围过来,对着纸鸢看了半天,最后说是古法高人做出来的,那画那字都好的不得了,还想让她引荐高人。

南舟只能笑着说是家里人做的,最后在他们可惜了的话语中拉着小花离开。

“瞎子要知道他做的这个能卖钱,肯定愿意。”她把纸鸢塞到小花手上。

解雨臣也笑:“这活复杂,不是做给你他才不愿意呢。”

他举起手里的风筝,顺着风吹来的方向找风,等感觉到风筝被吹起来的时候,轻轻松手。

南舟拿着风筝轮,控制着线的长度,让它保持在不高不低高度,让人能看清上面的画。

那风筝一飞起来,正对着太阳,流光溢彩耀眼夺目,整个广场的人都被吸引了。

南舟自己也惊讶呢,她看瞎子做的时候也没加什么特殊的东西啊。

小花细细的分辨:“大概是什么东西的粉末,肯定是回来以后弄的。”

黑瞎子向来肯在南舟身上花心思,无论贵贱,单是他的心意就够让她心动的了。

解雨臣从背后握住她的手,微微叹了一口气,怎么招惹来这么几个有力的竞争者。

吴邪是他留给南舟的退路,但那两位老人家可是她自己选的。

 “哎呀,我闻到好大一股酸味。”南舟听他这两声叹息就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

当年也不知道谁问她,可不可以和他与吴邪一同在一起,果然大方归大方,酸还是要酸的。

解雨臣捏捏她的脸颊:“你的眼光太好了。”

“当然。”南舟得意叉腰,那样子恨不得飞到天上去,被小花一口咬在她脸颊上。

当然,他只是今天随意想想,以前他困于解家当家人的身份,生怕自己遭遇不测之后,南舟会一世悲伤。

因此他把目光放在了吴邪身上,那个时候的他是九门里牵扯最少的,但他没有那么大度直接将南舟推给别人,才出来这么一个混账主意。

再后来南舟就认识了黑瞎子和张起灵,结局已定,他这个引起一切人怎么可能会指责南舟,只觉得自己当时年少造成的后果却要南舟一辈子与他们搅在一起。

“对不起。”

他这话还没说完,就被南舟打断:“等会儿啊,还越说越起劲,我又不是没有脑子,如果不愿意,你还能做我的主?我与你们在一起并没有想很多,只问自己将来愿不愿意和你们生活在一起。”

“显而易见的,解雨臣。”她直呼其名地看向他:“我爱你们。”

————

南舟戳了一下还在发呆的解雨臣,摆摆手表示自己没办法了。

“小花,小花,你还好吗?”吴邪也过来戳戳他,要知道平时解当家的脑袋可不是那么好戳的。

“花爷不是中邪了吧。”黑瞎子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手,然后啪的一声拍在吴邪后背。

“你干嘛!”吴邪觉得他简直就是想谋害自己。

“中邪了,我不得把邪打掉啊?”黑瞎子还有心思开玩笑,果不其然地得到了吴邪的中指。

张起灵也看了看他的样子,摇摇头,就算是中邪也要有东西啊,不能说广场上有什么邪门的东西,那么多人呢。

“那就是花爷想抵赖偷偷带舟舟出去玩这件事。”说起来这个黑瞎子就生气,本来想好这次回来,秋高气爽地带着舟舟出去放风筝,还往上面涂了一点矿石粉,据说在阳光下跟钻石一样。

好嘛,最后给人家做了嫁衣。

南舟想起来,之前在南京的时候,他因为她和小哥一起去逛了鸡鸣寺,直接上手练了半天:“你还想动个手?”

黑瞎子摆手表示自己并没有跟金主动粗的爱好。

“那也不能让他一直都这样吧。”吴邪又戳了他几下,一点反应都没有:“他这样之前,你们在做什么?”

“我就说我爱你们,他就这样了。”南舟如实说道。

结果半天没等到人回应,一抬头,又多了三个在发呆的人。

南舟:......什么情况啊喂,一句我爱你们有这么大威力么?

其实也不怪他们,这么多年了,还是南舟第一次说出我爱你三个字,那个们字就被他们自动屏蔽掉了。

倒也不是她吝啬于说出自己的爱,而是她觉得将爱宣之于口是一件不够庄重的事情,她更喜欢把爱表现在平常的生活中,让他们处处能感觉到爱意。

“回神啦!”南舟挨个亲了亲,却被吴邪紧紧抱住了腰。

“舟舟。”他把脸埋进她的腹部,蹭了又蹭:“我也爱你。”

他说的直白,剩下的人却没他这么好意思。

黑瞎子虽然平时看着没什么底线,但让他当着别人的面说这话,那骨子里的老矜持又冒出来了,憋了半天硬是没说出来。

解雨臣倒是不发呆了,笑着先开口:“我也爱南南。”

接着他转过头对着吴邪:“刚刚戳一下这个月多还一千。”

“!!!小花,你不是没反应吗?”

“废话,我是在发呆,又不是傻了。”

“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不要你命,回杭州住吧!”

“呜呜呜呜,舟舟他欺负我。”

一下气氛就热闹了起来,黑瞎子趁机也把我也爱你四个字说出来来,说完以后他就开始反思自己,干嘛跟个毛头小子似的,果然还是脸皮不够厚的原因么?

“所以晚上吃什么!”南舟用手圈了一个喇叭的形状。

“火锅!”正在斗嘴的两个人同时回头。

行吧。

他们洗菜,南舟去拿锅,上次吃完时候黑瞎子洗的碗,他把铜锅放在了最上面。

南舟看了一下高度,刚准备把梯子打开的,就见张起灵跳起来,把锅给拿了下来。

没错,惊人的弹跳力就是要用在这种地方!

“谢谢小哥。”她踮起脚尖搂住他。

想回抱,但手上拿着锅的张起灵:?

“舟舟。”他沉着声。

“嗯?”南舟还以为他要说什么。

“我也爱你。”

那郑重的神情,看的南舟心中柔软极了:“小哥,唔。”

嘴唇慢慢靠近,再他们还没碰到的时候就听到黑瞎子在外面喊:“舟舟宝,炭烧好了,锅找到了没!”

这么点远他肯定能听到,所以故意的嫌疑很大,但他一本正经的往炉子里放碳,满脸的无辜。

“天冷还是吃火锅快乐!”南舟把冻豆腐里面的水用筷子挤出来,然后让它吸满酱汁。

浓郁的味道配合着豆香,就是有点太烫了。

烫得她丝丝哈哈的抽气。

小花又给她夹了几块:“慢点吃。”

“嗷。”她应声。

结果在客厅吃猫罐头的谷雨听到了她这一声,学着她的声音也嗷了一下。

满桌人都被这两声给逗笑了。

吃完饭,他们一起到小屋的二楼看星星。

吴邪摸着南舟的小手突然问:“舟舟,你会一直爱我们吗?”

南舟看了他一眼,对着小花扬扬下巴:“你说呢?”

“显而易见。”他徐徐笑开,说得很肯定。

————完————

大家国庆快乐呀!!!!!

显而易见,我很爱你们。

嘿嘿嘿嘿,感谢你们看到这里哦!

多多留言~~~爱你们。

评论(20)

热度(1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