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御琴

w/b同名,群639711737

(盗笔乙女all向)夏日

吴山四美all向 日常,ooc属于我。

时间线在盗八,但一切都结束了。

生活科技等同于现在,零几年实在是太遥远了。

希望他们过普通的生活。

不喜勿入,感谢。



瞎子擦着头发出来,就见南舟一小团缩在床头柜那儿,哼哼哧哧地不知道再干嘛。

过去一看,原来是在跟自己的脚指甲较劲,大脚趾边上有一小片指甲怎么都夹不出来,旁边给她剜的都开始泛红,手上一动作,整个人就一阵哆嗦。

瞎子哪里看得了她这么折腾自己,接过手上指甲钳,把小脚丫往自己腿上一架,使劲将她脚趾头边压下来一点,稳准狠地一夹一带,就将那一小块脚趾甲碎片拽了下来。

虽然动作很快,但南舟依然不可抑制的抖起来。

南舟将脸埋在枕头里,声音都在颤抖:“疼死了,你还笑我。”

“这么疼弄它干嘛,等长起来再弄。”他抓着她另一只脚,顺理成章的给她一块剪了,完了还捏捏两边问她里面疼不疼。

南舟摇摇头回答他前一个问题:“脚趾甲不剪完,我睡觉都得想着。”

“小东西。”他觉得南舟摇头晃脑的样子可爱极了,抬手就去捏她脸蛋。

谁知道南舟拼命往后缩去不让他碰:“刚剪过脚趾甲的,脏。”

黑瞎子有点哭笑不得:“爷还没嫌弃你,你怎么先嫌上自己了?”

南舟也不回答他,径直拉着他去洗手。

手上水刚擦干,瞎子一把将人扛到肩上,床上的凉席是他不知道从弄来的,本来南舟的是不爱睡席子的,热的话开空调就好,但开空调睡凉席又会觉得过于凉快了,后来瞎子跟她科普了各种睡凉席的好处,软磨硬泡带着她习惯。

解雨臣还弄来一副玉片席子给她,奈何睡在上面太凉,她没怎么用。倒是便宜了瞎子,这不,这会儿还在他那屋床上放着呢。

睡惯了凉席也有好处,半夜也不用开空调,自然风也很舒服。唯一的不好是,若要折腾起来必得再洗一回,不过就是开空调也逃不掉满身黏卝腻的结局。

他靠在床头拨卝弄着投影仪,随意选了一个电视播着,声音关到最后一格。南舟靠在他怀里,给人家回消息,瞎子的余光一瞥正好看到南壹跟她说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

他没在意,毕竟温香卝软玉在怀,谁在乎其他什么事儿。

手有点不老实的往她后背拍,摩挲的她痒得狠。

“干嘛!”她用手背推他,依然在回消息。

瞎子又摸卝摸她的小脑袋瓜,没继续招惹她,倒是南舟以为他还会有后续,等了半天没等来,悄悄扣下手机,手往他背心下摆里伸进去。

他就那么大剌剌躺着,任由南舟摸卝他,懒洋洋地说:“怎么,不让我摸,自己来招惹我。”

南舟按在他腹肌上,支撑起自己:“不让我招惹?那我去......”

“让,怎么不让。”瞎子截住她的话头:“好姑奶奶,随便摸。”

他自己也把手伸进南舟的睡衣里,在她后背慢慢划拉,边摸边感慨:“小乖乖怎么这么滑嫩,着实让人想一口吞下去。”

南舟知道他在跟自己调情,掀开他的背心,慢慢啄吻上面线条明显的腹肌,听着男人的呼吸声逐渐沉重起来,她悄悄的笑,放下他的背心一本正经地问:“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

黑瞎子附身朝她压上来,两手撑在她两侧,南舟拿掉他的眼镜,一手抚摸着他的脸颊,瞎子的眼睛好看极了,看着她的时候都能要把人吸进去:“嗯?”

他侧过头用唇摩擦她的手腕:“要你。”

话已至此南舟知道他已无心讨论这些有的没的,伸出双玉卝臂缠上他,将自己彻底送进他手中,气若幽兰:“那就,来吧。”

————

接下来几天,南舟也旁敲侧击地问了剩下的几位有没有什么想要的,也没得到一个确切的回答,那她就只能执行自己的计划。

一切准备就绪,她盘算着用什么理由把家里两位也都哄出去时,解雨臣说长沙盘口出了些问题要过去一趟,问她要不要一起,南舟就以公司还有事情拒绝了。

他还顺带连着黑瞎子一块带走了,吴邪他们两天之后才到。这下可好,家里就剩她一个人,想怎么弄都行。

南舟拉来秀秀,又让南壹带来几个心腹,对着他们家后花园下手了,她的目的其实非常简单明了,就是要建一个小小的木屋。

他们这代人都有木屋的梦想了,因为小时候看外国电影,会羡慕这种所谓的秘密基地。当然,她跟解雨臣住在解家老宅里秘密基地也不少,但像这样自己搭建还没有。

选建地点就在屋后几棵树木的环绕之下,一年四季花开不败,一共两层,上面半层的顶用的是一块巨大的玻璃,只要微微抬头就能看到带着繁花的天空。外面还有一个平台是勾连在树上的,她想着吴邪之前没能给小哥建的树屋,这会也要一并补上。

因为之前她图纸画的精细,所以建这个也没费什么劲儿。秀秀留了下来等一会儿还要陪她一起装点这栋小屋。

“小花哥哥他们肯定喜欢。”霍秀秀拿着一杯葡萄芝士。

“那肯定的,我送的他们怎么会不喜欢。”南舟笑里带着一些神气,嘬一口自己的杏仁奶茶:“你怎么样,那位有没有来找你过七夕?”

“他今天晚上到。”秀秀咬着吸管,脸上有些犹豫:“就是我还没想好带他去哪里玩呢。”

秀秀带着些少见的小女儿情态,南舟琢磨了一会儿给她出主意:“这好办,你就带他去玩你小时候玩过的,吃你小时候喜欢的。他保准乐意的很,再说他一个外国人,了解了解咱们的传统文化也挺好。”

秀秀听此眼神亮了几分,她把手一拍:“好主意,就这么办!”

她猛喝几口奶茶,站起来:“舟舟姐我们赶紧去收拾吧。”

南舟哪里不知道她是想早点回去安排行程,只是顾着她姑娘家的面皮,给了她一个都懂的眼神。

两人手脚都麻利,等收拾完送走秀秀,南舟还得空洗了个澡。

他们到家的时候,南舟头发还有些润润的,靠在沙发里仰头数着水晶灯的零件。

听到开门的声音,嗖的跑到门口,跟小炮弹一样冲进第一个进门的怀里。

吴邪被她撞了个满怀,搂着人转了一圈,贴着脸颊亲卝亲:“想不想我?”

“特别想!”南舟也侧脸啄了几下他的耳卝垂,转头看向他身后的张起灵:“也想小哥!”

张起灵面上没什么表情,但是直盯着她瞧。

“花爷,看着没这就叫远香近臭,我们出去两三天,也没听着一句说想我们。”黑瞎子等了半天没等到下文。

解雨臣还在给人家回消息,听这话头都不抬:“你是臭的,我不是。”

吴邪和南舟凑在一起偷笑,一人挨了黑瞎子的一指头,南舟捂着额头:“亏我还给你准备了礼物,就这么对我?”

他自然是没有下重手,但见姑娘鼓着脸,便伸手给她揉着。其实不疼,但南舟就喜欢这种不疼也要哼上两声等他们来哄。

南舟转过身到吴邪身后,捂住他的眼睛,对着剩下的人道:“都闭上眼睛。”

她带着吴邪,让小花扶着她的肩,剩下两位闭着眼睛也走的快得很稳。

“不许睁眼。”她反复强调。

带着人在后院站定,倒数三声才慢慢松开了手。

一座被人精心装扮过的木屋,赫然出现在他们面前,她拍拍身旁的解雨臣,催促他们:“去看看嘛。”

自己拉着张起灵,把他的手放在门把手上,示意他开门。

咔哒。

他们好像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不来自于别人,而是南舟送给他们的独一无二。

最靠近的窗户的地方摆放着木桌,座位看上去就十分舒服,墙边的玻璃柜子里还放着一架国外还没上架的最新款摄影机,吴邪立刻两眼亮晶晶地摆卝弄起来。

再往里摆着一台留声机和播放机,旁边存放着各类黑胶唱片和不同时代的磁带,最上方的架子上摆着小提琴,黑瞎子仔细摸索查看一番,确定这是一把传世百年的小提琴。

黑瞎子抚摸琴盒发现上面似乎有一些痕迹,一个字一个字摸过去,他笑起来。

‘长生是恩赐而非诅咒,跟这把小提琴一样,你们都是历史的见证者。’

吧台上摆着酒水,顶里面放了一个咖啡机,上面刻着:

‘这里没有工作,解先生要放松哦(ˉ▽ ̄~)’

边上的笑脸跟南舟竟然有些神似。

各样的游戏机和卡牌在另一边堆成小山,解雨臣抚摸着咖啡机上的字,露出一个轻松的笑。

南舟脱下鞋,顺着梯子爬到二楼,对张起灵招手,还没等她反应,这人已经就已经在她身边了。压根没用上梯子,够着旁边的板,直接翻上来。

他的注意力首先被床上的相框吸引,上面零零散散分布着他们这些年来拍的合照。

下面摆着两只皮卡丘,张起灵记得这是他跟南舟一起抓回来的,嗯,一只黄色雷电尾巴的兔子。

然后他发现在这个兔子下面似乎是一个机关。

动手拧开,墙上的暗门打开,南舟在他手心划了划,鼓励他。

张起灵推开门,发现外平台连接着另颗树木,上面搭建着一个精巧的树屋,他上去发现自己躺着刚刚好。

突然,他的右手摸卝到了一张纸条,展开。

上面熟悉的字迹写着:

‘暗门后面不一定都是墓室。’

张起灵按了一下自己的心口,他知道,这种情感被称之为感动。他从没有真正在意过自己的命运,苦难也好,责任也罢,无论什么他承受就是。

但世界上还有一个人希望他眼中的风景不再是单一的。

吴邪本来没看到什么特殊的地方,结果见到小花不停的抚摸咖啡机,好奇地凑过去才发现还有隐藏惊喜。

找了一圈,终于在相机带子里找到玄机:

‘吴邪就是吴邪,无论天真。’

他的眼眶骤然红透,往南舟那儿看过去,她正趴在二楼软垫上冲他们笑。

其实,她才是老天送给他们的礼物。

————

南舟枕在张起灵腿上跟他一起看天,其实她早早的将目光转移到他脸上,毕竟,天哪有张起灵的脸好看。

突然,张起灵低下头与她对视,漂亮的眼眸跟她对个正着,哎呀,怪不好意思的,南舟的脸颊上泛起红晕,无论已经多亲密,她每次措不及防跟小哥的视线对上都会脸红。

张起灵其实也很喜欢她面色绯红的样子,他有一回发现这个秘密,因此经常找到机会便和她对视,再一次见到她有些羞赤的模样,张起灵才满意的收回了眼神。

还以为小哥只是累了才低头的南舟,永远不会知道,这多次的巧合其实是某人故意的。

“腰不疼了?”吴邪带着些笑意来揉她的后腰:“都把小哥吓到了。”

南舟一听就知道他在说昨晚的事儿。

昨晚她习惯性的对着吴邪哼哼唧唧,说疼说不要,面上要多真实有多真实,那玩的不就是角色扮演play。结果忘了张起灵听不得这话,他信以为真推开吴邪伸手要检查,弄的他俩哭笑不得解释了半天,到头来什么也没做成。

她与张起灵的情事向来是温和从容的,张起灵从这件事上就能看出绝对是老派出身,保守又规矩。他舍不得她露出半点不愉快,不用什么技巧,但绝对体验感满分。他也很在乎南舟的感觉,所以南舟在他从来都不遮掩,舒服喜欢什么话都告诉他。

因此,他是理解不了南舟跟吴邪这种情趣的。

“你还笑。”南舟看吴邪那带着笑的模样突然心生恶念,她一骨碌坐起来:“小哥我告诉你,吴邪他第一回可是......”

吴邪一听她起的这个头就是她要说什么,一把将人搂在怀里,捂着她的嘴:“小祖卝宗,我错了,我错了,咱不提这个事儿行不行。”

南舟用眼神问他,拿什么来换。

“请你吃下午茶,就前两天你说新开的那家。”

吴邪看到她慢吞吞的伸出两个手指,额角跳了跳:“可以,两回就两回。”

得到满意答复的南舟高高兴兴换衣服去了。

她穿了一身精致的黑色小吊带,和一条充满活力的青春热裤,就是短到吴邪觉得她的腿晃眼的不得了。

啧,她身上这两件衣服料子实在是省的过分,她还将头发扎了起来,没有遮挡的肩膀曲线延续到锁骨,看他略略有些口干舌燥。

吴邪先反思了一下自己,然后看了一眼张起灵的表情,果然从他的脸上瞧出一丝丝的不赞同,他像是突然有了底气,清了清嗓子:“舟舟,这个会不会有一点点,太清凉。”

“有嘛,我觉得还好。”

“有,不信你问小哥。”他给张起灵使了个眼色。

谁料,张起灵不但没接他的眼色,还在舟舟的注视下默默挪开了目光,说了句:“好看。”

这人背叛组织!!!

接着张起灵又说道:“空调会冷。”

南舟思索了一下,欣然从衣橱里抽卝出一件他的衬衫,套在外面,娇娇地搂住张起灵:“还是小哥想的周到。”

吴邪看着他俩相偕远去的背影:世间再无信任。

————

失宠是这辈子都不可能失宠的,南舟进店时候左手与吴邪十指相扣,右手挽着张起灵。

几位穿着相同的服务生面带笑意给他们领了进去,这家店开在一个很大的四合院里,里面装修的像模像样,据说很多摆件都是真的古董。

屋里没有开空调,而是放着冰,角落里还有几个电动风轮,带起来,整个房间都很凉快。

中门开着,院子里的戏台请了戏班子来,等他们坐下就有人送来册子请他们点戏。

南舟将戏折递给张起灵,长者先点这是规矩。他伸手在折子上点了点,南舟探头一瞧笑起来,是她最喜欢的选段——闹天宫,热闹喜庆。

用她的话说,戏曲里大部分的故事不是痴卝男怨女就是负心汉和痴心娘,还不如看天兵天将和一群猴打架来的快乐。

点好了戏,他们便坐等今天的重头戏。

各式点心送来的时间跟开戏锣鼓在一起,一半中式一半西式跟打擂台似的,满当当填布了整张桌子。

吴邪已经先一步对他面前的那只可爱的小狗蛋糕痛下毒手了,这个没有心的男人一口就吃掉了可爱狗狗的脑袋,对同类都这么残忍。

修狗蛋糕:可可爱卝爱没有脑袋。

张起灵面对这一桌是没有经验的,他不由自主的将目光转到南舟身上。南舟在满桌的  ‘爱妃’之间为他选择了一碗冰酪又推了几样符合他平日口味的到他面前。

接着,她就捧着脸看张起灵吃东西,每一口都不大,看起来细嚼慢咽实际上吃的还挺快,也不难从他眉间发现淡淡的愉悦感。

张起灵看看她,又看到手上的七星典子糕,试探地送出手上剩下的半块奶糕。

南舟啊呜一口连着他的手指一起含卝住,温温吞吞地磨了半天牙才松开。

一转脸,吴邪在一旁捏的块司康跃跃欲试。

她不是狗子,请勿喂食好嘛!但她终究是不忍吴邪失望的。

等她有闲心回味两个糕点味道的时候,才猛地发现,这家有点东西,无论中式西式,味道都很正宗,至少在她嘴里尝起来是超过她吃过的大部分的。

想到还在工作的解老板,南舟招呼侍者让他们再准备两份外送,又安排解家伙计来取。

不一会儿,南舟就收到解雨臣发来的两张照片,一张是他面前摆的一些点心,一张是公司群里队形整齐感谢老板娘的截图。

还没等她脸上的笑容淡下去,解雨臣又发来一条消息,让她最好只吃一份甜碗子。

看着手里空空如也的空碗,可恶,被看透了。

她咬着牙给解雨臣回:知!道!了!

本来还想阴奉阳违一下,结果她去端第二碗的时候被吴邪按住手:“上回生病都忘了么。”

?他怎么知道的,她似乎叮嘱过不要告诉别人这件事的。她回头看了眼张起灵,发现他也在用不赞同的表情看着她。

南舟只好乖乖端起了旁边的茶杯,心里决定不给瞎子打包带回去,让他告密。

正在眼镜店里收拾东西的黑瞎子突然有些想打喷嚏,他揉了下鼻子,完蛋他不会是热伤风吧?老了,真的老了。

但也有可能是舟舟在想他,嘿嘿,他又可以了。

————完————

最近热的头昏,发现似乎好久没更了哈哈哈哈哈,赶紧更一下。

舟舟其实跟每一位先生平日里做某些事情的时候都不太一样,然后一起的时候就被发现,小姑娘还有好几副面孔呢!!!

我终于给自己的文起了一个名字。

彩蛋是关于吴邪第一次到底发生了什么。

多多留言呀!!!留言留言!!!不要逼我跪下来求你们!!!


评论(26)

热度(1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