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御琴

w/b同名,群639711737

(盗笔乙女all向) 旅行·吴州2

吴山四美all向 日常,ooc属于我。

时间线在盗八,但一切都结束了。

生活科技等同于现在,零几年实在是太遥远了。

希望他们过普通的生活。

不喜勿入,感谢。





银泰的人真的很多,一个奶茶店前面排队排了有几十号,幸亏南舟在家的时候就把单下了。

吴邪对于在一众人巴巴等着的时候,他提着奶茶扬长而去的行为,有一种莫名的快乐感,回来对南舟一阵夸奖。

“低调低调。”南舟摆摆手,指了一下正在喝芝士桃桃上面奶盖的张起灵:“小哥点的。”

吴邪愣了一下,对张起灵打了个崇拜的手势,张家人这个适应年代的速度真的是没话说,教会他用智能机也没多长时间,就已经学会自己提前下单了。

南舟戳了点自己奶茶上雪顶给他品尝:“跟你那个不一样哦,你喜欢哪一个?”

张起灵没有犹豫,轻轻摇晃了一下他手上的杯子。

果然咸奶盖更符合他的口味。

提溜着奶茶去逛街,他们完美的融入年轻人的潮流中。

“这个颜色好看吗?”南舟展示导购小姐姐给她推荐的口红色号:“还是这个。”

沉默突然漂浮在空气中。

“尸鳖王和鲁殇王(血尸)的区别?”吴邪有些举棋不定。

“吴邪!”南舟希望他好好形容,不要说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店员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也知道不是什么好形容词,只在一旁维持商业微笑。

“那就这个吧,舟舟这么白,适合更红一些的。”他立刻给出答案,指向被他冠名尸鳖王的颜色。

南舟看他乖巧的样子,又看看手里的那只口红,emmmm为什么越看越像尸鳖王。

于是,最后她把两个都放弃了,选择了一支暖橘的色号。

商场外面的小店更是卖什么的都有,南舟先是买了一个猫猫陶瓷花盆,然后又停在一家吹玻璃店前挪不来脚。

店主正在吹一条龙,从胡须到鳞片一点都不马虎,店主妈妈在他身后注视着他手里动作的。

“随便看看,喜欢什么自己挑。”他们看了以后一会儿,店主妈妈才注意到,笑盈盈地招呼他们。

店里摆满了琳琅的玻璃制品,从动物到植物到缩小版生活用品应有尽有。

南舟挑选了几个花篮,上面的花是各样颜色的玻璃,在灯光的照耀下仿佛是珠宝做成的。

然后就发现这花篮背后还有一只小狗,小狗打滚的样子极度可爱,唯一的缺陷是少了半片耳朵。

“我们摆放不小心,被人的衣服碰掉了,幸好只碎了半了耳朵,就留下来自己做个纪卝念。”

南舟又在店里转了一圈,发现了一只绿色的水麒麟,昂首挺胸尾巴上的毛发向后扬起:“老板,你们能做一只墨麒麟吗?嘴巴小一点,鬃毛起来一点,脚下要有火。”

她越形容老板娘的眼睛越亮,把儿子从位置上撵开,按照南舟的描述制作起来:“小姑娘,这个要是做成了,我就把哪个小狗一并送给你怎么样!”

“不,小狗也是要花钱买的。”在南舟表态之前,吴邪表示了拒绝。

南舟笑起来:“不用送,一起算钱就是。”

那店主妈妈看看吴邪又瞄了一眼那只小狗,心下了然:“那就给你一些折扣。”

足足两个小时,威灵赫赫的踏火麒麟才显示出了它的全貌。

整体还没有南舟的一只手大,但所有的细节都按照她的要求一丝不差,与张起灵心口的那只颇为神似。

南舟端着这只小麒麟凑都张起灵耳边:“这样就可以把你捧在手心里了。”

张起灵大概是没有听懂她这个关于优乐美的梗,只用双指触碰了一下麒麟的身子,然后顺势碰了碰她的指尖。

南舟也没忘记给瞎子挑了礼物,一盆招财进宝非常符合他的精神世界需求。

因为在玻璃店里耗时太长,周围所有的饭店几乎都在等位,所以,她只记得定了奶茶,却忘记了晚饭。

“楼外楼?”吴邪悄悄的建议。

将近一分钟的沉默后:“点外卖!”

————

南舟其实不是很懂饭店的营业机制,为什么外面的排队一两百桌,但是他们的外卖依然是半小时送达,难不成外卖和堂食是两家厨师做的?

点了几样特色菜又叫了一组烤串,当然酒也不能少。

吴邪看了看南舟点的各样酒水,她大概有把他们喝死在这儿的想法。

还好,南舟只是囤货癖又犯了,将大部分酒水收了起来只留下一些低度数的。

领着东西回去,王盟早就溜了,但把铺子装点了一番,中间的庭院被打扫干净,只亮着几盏柔和的小灯,桌子上还放着几支玫瑰花和几盏蜡烛。

除此之外还留着一张纸条,上卝书:祝老板老板娘张爷有一个快乐的夜晚,顺便请老板记得报销。

王盟的审美还不错,蜡烛点起来就有一种浪漫的味道了。

南舟拍了一个环境的小视频发到群里,小花回了一个好看就没有消息了,估计是在忙,反倒是瞎子马上打了一个视频过来。

“吴山居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看了?”黑瞎子那边一片黑漆麻乌什么都看不见,但对于他来说那是个舒服的地方。

南舟就跟他说这两天发生的事儿。

“王盟这小子可以啊,吴邪你要不爱给工资就让他来给我看眼镜店,我给他工资翻倍。”黑瞎子一听说是王盟收拾的院子,就起了要挖墙脚的心。

吴邪哼了一声:“你什么时候把秀秀的房租交上再说吧,我现在就告诉秀秀你有钱给两倍工资但就是不交房租。”

一听这话瞎子立刻又换了一个话题:“这么说你三叔现在在攒人?找我呀!肥水不流外人田不是,你黑爷的收费又不高。”

南舟把手机往吴邪手里一扔,让他们到一边自己说去,转头扑进张起灵的怀里:“小哥,我们先吃。”

糖醋里脊入口味道极其浓烈,等到要咽下去的时候,味道反而轻了一些,总之口感非常奇妙。

不过她还是更喜欢蛋黄焗南瓜和杭椒牛柳。

她不知道的是,几年以后肚子里有两个宝宝的她开始疯狂的爱上这个糖醋口味,以至于她家老卝二的小名叫糖醋。

今天喝的都是各种口味的调制酒,不算度数就跟和饮料果汁一个样。

那边吴邪的电话还没打完,南舟在这边起了玩心,靠在张起灵身边唱歌给他听,从名流古曲唱到民卝族风,还试图让张起灵跟她一起唱。

她手舞足蹈的转圈圈,因着喝了些酒竟然转的有些头晕。

张起灵将人紧紧抱进怀里,南舟嘿嘿一笑,缩进他颈边,小小的呼吸间透露着几丝香气混杂着酒香。

“小哥。”她伸手点着张起灵的喉结,一下,两下。

张起灵拥着她,任她对自己 ‘上下卝其卝手’,轻轻哼起一个小调。

这还是南舟第一次听到他哼歌,立刻安安静静地坐在他腿上,认真听着张起灵哼唱。

调子听起来很新奇,还是挺欢快的。

就那么一小段,张起灵反复哼了两遍就又安静下来,他敛着眉眼,其实心里还是有那么一丝在意南舟的评价。

因为他没有吴邪和解雨臣那样年轻跟她有共同语言,也不像黑瞎子那样幽默风趣。甚至在南舟想听歌的时候,他都只能哼出这种曲不成曲调不成调的东西,比不上吴邪的流行歌,解雨臣的戏曲,黑瞎子的德语歌。

张家的闭环中教过他们所有能用到能保命的,却唯独没教过他们如何与夫人恩爱相处。

南舟对他们永远一视同仁,甚至会给予他更多的关爱,这让他的内心里有一种隐秘的不安感。因为他能给的实在是太少了,这种付出与金钱无关,就比如现在,他其实是在期望舟舟给他回应的。

但他自己能给舟舟的回应比起吴邪他们就少的太多,不是他不想,而是他的本能中没有这一条。

张起灵在做事的时候,身体和语言都能在第一时间做出正确的回应,不是他不去想,而是在过去的岁月中已经思考过无数遍,即使在他失忆的情况下也知道该如何去做。

但与舟舟相处这件事,在他漫长的人生中还是第一次,毫无参考。

回应他一切思绪的是耳卝垂的刺痛,他在毫无防备的姿势中被南舟咬住了耳卝垂。

她倒没有用力,但那种感觉令张起灵浑身僵硬,血脉似乎都集中到一起。

接着,南舟对着他的耳朵轻声道:“很好听,小哥永远都是最棒的。”

啪的一声,张起灵脑子中有一根弦突然断掉了,他一下捞起南舟就往屋里走,只跟着他自己的心。

敲定好一系列事情的吴邪挂掉电话来到院子里:

嗯?人呐?

————

“水。”吴邪一个字,南舟就将葡萄汁插好吸管喂到他嘴边。

这样的画面在短短一个小时的车程上已经发生了许多次,其原因主要是为了弥补吴邪昨晚被伤害的小心灵。还有今天早上王盟的一条短信更是对他进行了重复伤害:老板,报销记得给我转支付宝。

“火。”他又从车上拿起了一只烟塞到嘴里。

然后他就听到了南舟的一句小三爷,接着回头看到了她脸上写满了 ‘你不要得寸进尺哦’ 的假笑。

吴邪下意识的把嘴里的烟一扔,赶紧解释道:“是王盟的。”

南舟又被他这紧急避险的求生欲给逗笑了:“昨天是我跟小哥不对,求求吴邪哥哥大人有大量原谅我们好不好。”

将车停稳,吴邪转过身看看端坐的南舟和后座凝视他的张起灵,看在他年纪轻轻就猫狗双全的份上,原谅他们了!

“那你今天就叫一天吴邪哥哥,小哥......”他还是不敢对张起灵过于放肆,还是要尊重铁三角精神领袖的:“小哥就拿一天的包,可以吗?”

张起灵没有表示,但他直接把那个粉卝嫩的包包背在了自己身上。

潮水不是时时刻刻都有的,南舟看了当地部门的报告,最好的早潮是在凌晨一点,而晚潮就是在下午一点。

他们来的还有点早,吴邪带他们去的地方据说景观非常好,人也比较少,不像是之前经过那处人山人海的。

他们在里江边很远的地方,吴邪对此非常有经验,三叔第一回带他来看潮,他非得靠的很近的去看,结果被潮水拍的一身都是,而且非常的疼,很多站在旁边的人都被冲倒了,何况他一个小孩子。

“所以将来我们小孩不能给三叔带。”吴邪一边调整自己的摄影机一边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南舟想到吴邪可怜兮兮的被绑在树下差点晒中暑的事情,吴三省带小孩的宗旨就是能活着就行。

“小哥,你之前有看过钱塘江大潮嘛?”

张起灵定定的注视了一阵远方,他摇摇头。这个意思是他不记得了。

吴邪举了一下相机:“没事儿,这次我把它照下来,你就能记得了。”

记录下来成为小哥的记忆备份,即使是他再失忆,也能直观的感受他曾经去过的地方、做过的事。

说话期间,潮水就已经起来了,远远的能听到声势浩大的波涛声。

随着潮水震耳欲聋的声音,周围的几个志愿者大卝爷开始喊潮,让在岸边的人都往后退。

吴邪架好镜头准备拍摄。

突然一个人拿着手机冲到岸边,那几个大卝爷都没反应过来。

潮水立刻就到,奔流不息的江水因为沿岸的阻拦,打起一个非常高的浪花,直直的对着这个人冲下来,在自然面前他一点反抗的余地都没有,立刻就被潮水冲下去了。

在周围一阵的惊呼中,张起灵用非人的速度冲了过去,顺着潮水的走向跳下水一把抓卝住了那个人,另一边抓卝住了岸边的围栏,他试图将人往岸上拉,可潮水的力量太大,他只能紧紧的抓着这个人的胳膊。

吴邪和南舟一下反应过来,扔下手里的东西上前帮忙。还有一些围观的重量级男士也下来帮忙。

张起灵见无法将人送上来,就伸开自己的胳膊,让那人贴的岸边,方便吴邪他们把人拉上去。

那人一上岸,张起灵就自己借力跳了上来。

还没站稳就被南舟抱住了,他身上满是泥水,小声说了一句脏。

“张起灵,”南舟很少有对他直呼其名的时候:“再有下次,再有下次...”我就不要你了。

但她看着张起灵的表情终究没舍得把这句话说出口。

三个人美滋滋的过来,脏兮兮的回去。

洗了澡南舟给张起灵上药,他手臂上是被那个人指甲划出来的伤痕。

那个人以为张起灵伸手是要抛下他,死命的抓卝住了张起灵的手臂不肯松手,指甲将他胳膊划了好多道印子。

“那人是属海猴子的吗!怎么下手这么重。”南舟垮着脸,她现在就想把那个人再吊回江里,让水冲冲他的脑子,省的有毛病还往外面跑,人家不让你们到岸边去是不让你看吗?那是怕你被卷下去,还偷偷摸卝摸往岸边走。

消毒处理好,南舟要把医疗箱放回去,结果发现张起灵拽住了她的衣角。

“舟舟。”张起灵喊她。

“喊我卝干什么,救人不是跑的很快吗?”南舟知道不应该冲他发火,如果他反应没那么快,这人就救不下来,毕竟是一条人命。

但一想到他往江水里跳的样子南舟就觉得自己心脏像被人拧碎了一般。潮水的推动力有好几吨重,他要是没拉住,很有可能自己也上不来。

“舟舟。”张起灵又喊了一句,看到吴邪给他递了一个眼色,将手臂伸出来:“疼。”

南舟没好气的在他手臂上吹了吹:“你就是仗着我喜欢你。”

“小哥不也是着急么,但以后还是要先考虑自己,我们都会担心你的。”吴邪见南舟的态度缓和了一点,赶紧出来帮着他说话。

南舟哼了一声,把医药箱放回原处:“晚上想吃什么?”

只见张起灵认真思考了一会儿告诉她:“拌川。”

这是她昨天说过的,南舟的那点火气彻底没了,她转过身对着他俩一人狠亲了两口。

————完————

杭州的拌川我真要夸一下,非常可以。

马上300粉福利,写他们的第一次怎么样?

总觉得瞎子说工作的心不纯,他可能单纯的想破坏一下吴邪的烛光晚餐,但他也想到小哥有单刀直入的一天。

感谢你们看到这里呀!

请多多留言!


评论(39)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