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御琴

w/b同名,群639711737

(盗笔乙女all向)au番外 原始

吴山四美all向 日常,ooc属于我

八一七 七天乐      5/7

au番外篇,不喜勿入感谢!


原始

“吴邪,你怎么又挨揍了,干什么惹你阿母生气的?”南舟刚发完部落里老弱病残的冬季食物,就听小花说吴邪的屁卝股都被他卝妈妈揍开了花。

“他啊,把自己冬季的食物让给部落外的人了。”黑瞎子是她们部落的巫医,他眼睛不太好,所以人家都喊他瞎子,至于黑,是因为他下手很黑。比如现在他嘴上说的轻巧,手却狠狠地按在吴邪的伤口上。

吴邪发出了杀噜噜兽一般的惨叫:“你干嘛!”

瞎子又狠狠地按了几下:“我卝干嘛,你自己想想你要干嘛?冬季食物有多重要你不知道?到时候没有吃的,不是伸手跟你家人要就是得靠舟舟,就这样还想跟舟舟结为伴侣?你好意思吗?”

“我才不会跟舟舟要呢!我...我可以自己出去打猎。”他说的非常没有底气。

吴邪的爷爷是一位很会打猎的老猎手,母亲还会烧制陶器,父亲和两位叔叔也是狩猎队的好手,因此他家在部落中非常受人尊重。家里只有他一个幼崽,十几岁说是成年出去住,实际上还跟家里一起吃喝,可谓是备受宠爱。

因此他打猎水平有限,倒是很会做陷阱,但现在临近冬季,大部分动物都躲起来,他再会做陷阱也没用。

南舟坐到他石床边摸卝摸卝他的头发:“瞎子说的对,冬季漫长,食物和柴火是最重要的,你怎么能随便送给别人呢?”

她作为族长自然知道食物的重要,以前冬季食物不够的时候,每次冬季都会有人饿s。如今虽然在小花的提议下开始驯养动物,她也发现盐有一定的保护食物的作用,但部落在冬季前依然要进行多次围猎。

“是我不对。”吴邪乖乖认错。

又揉搓了一把他的脑袋,南舟突然想起来:“对了,你把食物给谁了?”

吴邪说几天前他去林子里看陷阱,结果发现一个女人在旁边狩猎,说是他们部落要将她献祭给天神,她儿子带着她逃出来,结果在路上遇到了群狼,儿子与之搏斗被咬成重伤,她就带着儿子找了个树洞住下。

吴邪也见到了她的儿子,在树洞里浑身滚烫,身上还有纹身,他见这位母亲即使如此窘迫也没有动他陷阱里的猎物,索性就把猎物送给她,后来又给她送过两次吃的,然后就被他自己母亲发现了,挨了一顿打。

“群狼?”南舟若有所思,她看了眼黑瞎子,就是他也未必能在群狼之中带着人离开,这样的勇士若能到他们部落可是一大助力,再说他还带着母亲,这样的人是有牵挂软肋的。

于是南舟安抚吴邪,当即决定带着黑瞎子一起去找她们,如果可以,就将两人接回部落。

“纹身。”黑瞎子反复琢磨着这个词。

“怎么了?”

“在极北地区有一个部落,他们自称为张家部落,身上会纹身,而且这种纹身只有在身体发热的时候才会显出。这家人特别相信天神,每年都会选出不少人祭祀。”

南舟皱着眉头:“他们连生育过子女的母亲也不放过,当真是可恶极了。”

部落里的女人大部分都掌握着一些精细的活技,烧陶,纺织,采摘。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她们的承载生育,只知其母而不知其父,一个女人可以有很多个丈夫,大部分的家庭聚落都以她们为核心。

人口是一个部落最宝贵的财富,因而所有生育过孩子的女人都会被部落里的当成英雄,所以张家部落这种将生育过孩子的母亲当成祭祀品的事情,实在是让她厌恶至极。

而且她们部落才不用人祭,据说人一点都不好吃,天神怎么可能喜欢?每年他们都会供上最好的食物。

“我听说他们部落之前就因为祭祀闹的四分五裂,这小子和他母亲应该是跟着人祭的那群。但不管怎么说要是让人知道我们收留了他,终归是个麻烦。”黑瞎子突然笑得古里古怪的:“舟舟也要收留他吗?”

“我要是怕麻烦,才不会把你留下来。”南舟哼了一声,当年她自己偷跑出部落玩,在河里捡到了濒死的黑瞎子,拉他上来的时候自己差点掉下去,以一己之力把他拖回了部落。

黑瞎子嘿嘿嘿的笑起来,搂着她的腰,手从兽皮边缘伸进去:“那多谢首领救了我。”

“拿开,冷死了。”南舟本来裹着兽皮暖和得很,他手虽然热,但有冷风从皮子间灌进来。

他又把人抱的更深一些,手使劲往她心口蹭,又将皮子掖好:“多捂捂就不冷了。”

两人笑闹着回到他们的山洞:“小花,今天的肉汤好香啊。”

解雨臣将盛满肉汤的陶罐从火上拿下来,正在往烤肉上刷蜂蜜:舟舟喜欢有蜂蜜味道的烤肉。

他满脸温和,看到舟舟的时候眼里似有星辰。他的阿母是另一个部落的首领,因为多次偷盗南舟部落陷阱里的猎物,两个部落发生战争,败落后,母亲从自己的一群孩子里选择了最不受喜爱的他,原因大概是那个他从来没见过的生父。

他母亲说:“小花,是你为我们部落做出贡献的时候了。”

然后就将他带到南舟母亲,也是老族长的面前,成为献上的战俘和奴卝隶之一。

幸好南舟她们部落并没有使用奴卝隶的习惯,只留下他们填充进部落人口,不但不受打骂,甚至只要努力劳作还能吃饱饭,当真是比在原来部落过的还要好。

更重要的一点,他在这里遇上了南舟,偶尔有人欺负他,还是个小姑娘的南舟就会站在他面前,还给他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他再也不是好几岁没有名字,被母亲随意冠上野花的那个人了。

更别说他还成为了南舟山洞的男主人之一。

解雨臣正在回忆过去,黑瞎子就偷偷摸卝摸的往他手下的烤肉摸去,解雨臣的温柔顷刻不见,垮着脸用柴火抽了他一下:“洗手。”

“干净的,不然舟舟也不让我摸啊。”解雨臣当然知道他说的是什么,开始盘算如何将他连人带东西一起扔出去。

南舟盘腿坐下来,将吴邪的事儿跟他一说,意思是可能让这俩人到他们边上的附属洞卝穴住,冬天不好突然把人塞到别人洞卝穴,还有个受伤的,瞎子照看他也不用往外跑,她虽然是族长,总要和伴侣说一声。

“那我一会儿就把它收拾一下。”解雨臣将烤肉上最嫩的一块肉切下来放到南舟面前的陶碗里,把剩下的与黑瞎子平分。

“小花最好啦!”

解雨臣看着她:只要她这一句话,让他怎么都成。

事情宜早不宜迟,这天眼瞧着就要落雪,两人赶着就往那个树洞去。

瞎子的夜视能力很好,毫不费劲就找到她们。

女人本来以为她们是来撵人的,听完他们的来意,立刻对着他们行了个大礼。

一行人前脚进了山洞,后脚雪就下来了。

小花不但将那个山洞收拾了干净,还铺满了稻草和兽皮,甚至还用兽皮做了一个挡帘,温暖又舒适。

在黑瞎子救治人的时候,南舟从女人口中得知,她叫白卝玛,是从别的部落去张家部落的,几个伴侣相继死去后,就被选为祭品。

还没说完,瞎子那边就处理好了,说腐肉已经割掉,也上了草药,明天能退烧应该就能救活。

白卝玛这个时候才突然泪流满面,她不停的道谢,因为她实在不知道如何卝在白雪皑皑中救下她唯一的孩子。

接着她擦干眼泪,因为她的孩子还需要她的照顾。

————

不得不说,张起灵的身体很好,仅仅三个昼夜就恢复了意识并且想要站起来。

“你的腿要是还想要,最好不要动。”南舟用蜂蜜给他冲了一碗热水,在张起灵迟疑的眼光中塞进他手里。

他犹豫一会儿,将碗凑近嘴边,时隔多年又喝到了这个甜丝丝的水,以前父亲们还在,也会在空闲时给母亲与他带回蜂巢,咽下最后一口水:“谢谢。”

南舟笑起来眼睛弯弯:“不用谢,等雪化了多给部落打些猎物!”

“好。”她的笑容也带动了张起灵的嘴角。

直到南舟掀开兽皮出去,张起灵依然看着南舟的背影发呆。

“我的小官长大了,也学会看人家了。”白卝玛手下不停在编竹篮,嘴上调侃着自家儿子,丝毫不顾及她儿子脸上的红色自顾自的说:“她是这个部落的首领,两个伴侣也都有本事,你要想追求人家可要努力了。”

她本以为儿子会让她别乱说,没想到一抬头儿子正在思索着什么,白卝玛见此笑起来,说不定她很快就能抱上幼崽啦!

冬天没人想出山洞,南舟偶尔会出去巡察部落,偶尔也会有人来找瞎子看病,剩下的时间大部分,除了吃吃喝喝就是在滚/床/单...滚兽皮。

白卝玛对这些早就习惯了,而她单纯的儿子在旁边听的面红耳赤,不但睡不着觉,某处从来有没有反应的地方一直在隐隐发热。

他父亲都去世以后,他和母亲就被赶到了部落的最外围,自己搭了一个树屋,常年住在离部落不远不近的地方,每日狩猎会上交相应的猎物,剩下的就跟母亲一起吃,吃完了就回树屋自己呆着。偶尔见到有人这样在野外也会远远避开。

这是张起灵第一次听到这种事情,甚至能听到南舟细细腻腻的呻y声,甜的让他满心直颤。

更让他心动的是:南舟经常晚上睡到一半,会突然醒过来,用小手摸卝摸卝他们两个,小小声问他们冷不冷。得到不冷的答案才会继续睡去。

有时候她也会蹲在他面前问他,腿还疼不疼。

她与他之前见过的人都不一样,也是除了他母亲以外唯一个关心他伤势的人。

吴邪也会在他养伤期间经常来看他,陪他说话,一般都是吴邪说他听着。

“我一定会跟舟舟结为伴侣的,等春季一来,我就去取齿虎的牙向她求侣,等明年说不定能有我的崽子了。”

“她喜欢虎牙?”张起灵突然问。

“对啊,舟舟还喜欢的蜂蜜,甜果,巴拉巴拉。”吴邪板着手指细数她的爱好。

张起灵默默的记下。

等春季到来的时候,他的伤早已好全,待雪一化,他就拎着自己的骨刀长弓上山了,几天后拖着一只巨大的齿虎,还有一兜甜果蜂蜜,一股脑的将东西送到南舟面前。

“可以做我的伴侣吗?”在部落里许多人的惊叹中,张起灵看着南舟的眼睛认真的说。

吴邪表情看看着他俩,为什么这被偷家的感觉如此熟悉?

上一个偷家者解雨臣看着他的表情就知道,又是吴邪这个小可爱将南舟的喜好的透露了个清楚。

吴邪看看张起灵又看看解雨臣,最后看看南舟,差点哇的一声哭出来。

————

一些后续:

就在张起灵送来的这些果子里,其中一枚吃了以后,南舟第二天居然变回了幼崽。

几人不知到底怎么回事,还是白卝玛指出她吃的果子有问题,十个昼夜后就会变回正常。

张起灵松了一口气,幸亏没有大事,看来以后所有果子他都亲口尝试过才行。

瞎子抱着他怀里嚎哭不止的小姑娘,第一次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更要命的是崽子在他怀里疯狂对他拳打脚踢:“你是谁!我要阿母,我要阿父!呜呜呜呜呜呜。”

解雨臣看到她哭的可怜,赶紧上手的去接她,好笑的是,她一见到小花就不哭了,乖乖巧巧的窝在他怀里吃手手。

“不哭了,一会儿带你去找你阿父可好?”解雨臣将她举起来。

“你们是谁呀?”小奶音说话真的是可爱极了。

瞎子捏捏她的脸颊,他还从来没见过南舟小时候的样子:“我们是你的伴侣。”

南舟看看他,然后搂住了小花的脖子:“你那么老,才不要。”

一把大刀戳在了瞎子的心口。

“你好看。”南舟亲了亲小花的脸,也得到了解雨臣的亲卝亲。

继续插刀。

瞎子:我没惹你们任何人。

张起灵看到南舟的小卝脸,手指也蠢卝蠢卝欲卝动,这是他第一次觉得幼崽是如此可爱,默默的拿出了一块蜂蜜,将南舟骗到他怀里,得尝所愿抱到了她。

这时吴邪来找他们去看猎物陷阱,结果一进山洞就看到张起灵抱着一个小幼崽,这个幼崽张得跟舟舟一模一样。

“你跟舟舟居然连崽子都有了吗?”吴邪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晕倒了。

还好,经过一番解释,吴邪又活过来了,并且自告奋勇抱着南舟到处玩,在部落里经常能听到小幼崽奶呼呼的声音:“吴邪我饿啦,吴邪我要喝水,吴邪!!!”

然后就是黑瞎子经常趁她睡觉的时候偷着抱她,然后等南舟从睡梦中一醒来发现自己被他抱着,就会开始疯狂哭泣。

小短手挥啊挥,伸手要别人抱,被黑瞎子按下来,他悄悄地说:“你让我抱一会儿,我就给你在吃一块蜂蜜好不好。”

这几天她吃的蜂蜜太多,小花他们一直觉得要少吃一点,就每天限卝量不让她吃很多的。

“抱抱。”小南舟立刻冲着他软软的伸手,这个时候瞎子才知道,小南舟根本不怕他,单纯闹着他玩。

“坏崽崽。”黑瞎子戳了她的鼻子,南舟才不管他,扭过屁卝股转到另一边不搭理他。

蜂蜜还没吃完,就听到小花在喊她们,南舟立刻将手里的蜂蜜塞进瞎子嘴里,然后把手上的蹭在他身上的兽皮上,挥着小手颠颠的跑向小花。

————完————

已经第五天啦!!!!我爱你们哦。

多多留言,果然原始社会超级香的!

评论(26)

热度(1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